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黎晓波深入怒江督战“9.15”全国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

2020-09-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按照总队挂包督战工作要求,9月14日至15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黎晓波深入怒江州,就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和“9.15”全国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开展挂包督战。实地深入到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泸水市、福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泸水市上江三界桥交警执法站、泸水市南坝大桥查缉点、泸水古登159查缉点、古登交警中队、匹河查缉点督导检查,并参与支队、大队开展一线路面查缉整治。
  14日下午,黎副总队长一行一到怒江就深入泸水市上江三界桥交警执法站、泸水市南坝大桥查缉点开展督导检查。晚20时,组织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黎副总队长听取了怒江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和丽军从9月份全州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安排部署“9.15”全国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工作情况以及怒江美丽公路智慧系统建设推进情况三个方面作的工作汇报。随后,与支队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就“减量控大”工作进行座谈交流、一起研究统一行动工作准备情况,并结合怒江实际提出了工作建议。
  最后,黎副总队长通报了9月上半月怒江州“减量控大”工作各项指标完成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并对进一步推进“减量控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减量控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减量控大”通报机制是一个载体、一个抓手,全州公安交警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减量控大”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扎实推动“六大提升工程”,把交通安全紧紧抓在手上,抓出成效。二是要紧抓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不放松,向短板和薄弱环节主动发力。要针对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主动发力,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主动出击,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去攻破,一个短板一个短板去补齐,全力推进“减量控大”工作。三是要强化路面管控不放松,紧盯目标任务发力。要围绕“减量控大”的工作目标,要结合怒江实际,紧盯源头管理,紧盯国省道、紧盯农村道路,科学部署警力,严查严处交通违法,全力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四是要明确责任勇于攻坚克难,向重点难点发力。要认真组织召开分析研判会,把工作进度排出来,责任到人,瞄准重点、难点,下狠心抓好“减量控大”工作。五是强化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向陈规陋习发力。要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紧紧抓住易地扶贫搬迁点和农村地区开展好宣传教育。从法律法规普法教育、执法教育和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三个方面推进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宣传。六是做到五个到位,确保“9.15”统一行动取得实效。要安排组织好“9.15”全国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安排部署要到位、查缉点设置要到位、目标任务要到位、挂钩督导要到位、严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到位,确保统一行动取得实效。
  9月15日,黎副总队长在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和丽军的陪同下,向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贤交流反馈怒江州开展“减量控大”工作情况,还深入泸水市、福贡县就开展“9.15”全国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进行督导检查。先后深入泸水市、福贡县辖区国省道、县乡道路、农村道路进行实地检查,还深入泸水古登159查缉点、古登交警派出所联合执勤点、古登交警中队、匹河查缉点督导检查,查看了路面通行秩序和交通执法管控勤务工作落实情况。并针对实际情况,对推进“减量控大”工作特别是统一行动日查缉工作作了具体指导,对规范执勤执法、加强执法安全防护工作进行要求。同时,与基层民警一道开展执勤执法工作。

怒江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领款授权委托书存疑点 细心法官明察秋毫还真相

下一篇: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被表彰为“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