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文山:高墙内的“尖刀中队”

2020-09-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张罗涵丰) 在维护监狱安全稳定的战场上,有这样一支队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他们闻令而动,坚守一隅,投身在监狱阵地的第一线。战疫时刻,文山监狱特警队机动中队使命在肩,使命必达,他们以钢铁一般的意志为监狱铸就钢铁一般的防线。
  
  党有号召,他们召之即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7日,当疫情来临之际,特警队党支部严格落实监狱党委疫情防控措施,主动扛起战“疫”大旗。特警队机动中队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所有队员们闻令而动,不畏路途遥远,全部按照规定的时间到单位驻地等候新的命令。“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监外的12名队员毅然写下了请战书,11名团员青年队员提笔写下入党申请书,2名队员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时刻以更充分的准备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践行初心,他们来之能战
  
  集中备勤和封闭执勤以来,机动中队所有队员积极响应党委号召,成为封闭执勤轮值人员中最年轻、最热血的一支尖刀力量。厉兵秣马备勤忙,机动中队队员结合监管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以“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练什么”为原则,不断学习、不断训练,积极把备勤期当作“学习期”、“充电期”和“提升期”,着力提升自身的业务知识水平和实战警体技能。同时充当起“教官”角色,真正做到了战训结合,确保以最佳的状态和最饱满的激情迎接封闭执勤。
  
  在封闭执勤一线,机动中队结合监管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围绕急、难、险、重任务和核心保障作用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特警的“尖刀作用”。他们坚持战训合一,练就了过硬的警务技能,练就了快速反应能力。为了排查监管设施及安全防护漏洞,他们常在夜深人静时巡查重点区域,遍寻“不为人知处”。这些也许是大家认为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工作,但却饱含着每一位队员的耐心和细心,他们用平凡、坚守诠释着监狱警察的初心,他们用忠诚守住监狱的第一道防线。
  使命在肩,他们战无不胜
  
  从瓢泼大雨到炎炎烈日,从晨光熹微到灯火阑珊,机动中队队员始终全天候命连轴转,随叫随到、从无怨言。疫情防控期间,巡逻检查和开展清身检身形成常态化,配合刑罚执行科收押新犯和警戒看押罪犯进行核酸检测数百人次,参与监管安全检查、清监和接出警数十次。除此之外,还要同时承担监管区大门、1号、2号执勤岗的轮换工作。
  他们是疫情防控的一面坚实盾牌,更是维护监狱安全稳定的一把尖刀。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无不胜,用钢铁意志和辛勤汗水,筑起了一道道铜墙铁壁。为确保监狱绝对安全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践行着的“忠诚、实干、创新、奉献”的文山监狱精神。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文山监狱一监区开展“一区一品”文艺汇演活动

下一篇:云南昆明:禄劝法院法官工作站挂钩法官曹开智一行深入工作站,走访、座谈、宣传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