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文山:“书记”嘘寒问暖只为钱,民警火眼识破防被骗

2020-12-18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汪鑫)“警察同志,书记今早找我借钱,要我转10万!”2020年12月18日,木杠村村民李叔行色匆匆来到木杠边境派出所。
  
       
  所民警通过询问,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首先,该诈骗分子用镇党委书记信息巧妙包装了自己,又通过不法渠道获得了李叔的微信账号。聊天中,“书记”用关心工作、商谈困难等方式向李叔嘘寒问暖,一步步降低其戒备之心。随后,“书记”顺势而为,不断提出各种各样的转账汇款借口,频繁使用“尽快”、“立即”等催促性词语,营造紧张气氛,最终让李叔站在了转账的“悬崖”边缘。所民警当即制止了李叔的转账行为,并依托终结诈骗微信公众服务号向李叔详细讲解了最近州内频发的“我是你领导”型电信诈骗。
  
  今年以来,木杠所利用街天集市、下乡走访、集中宣传等方式,多渠道、多角度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普及讲解诈骗常识,不断提高群众防骗意识,筑牢了边境维稳反诈围墙。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小女孩被父母绑树上教育 “路人”拍视频上传网络被判侵权

下一篇:云南普洱西盟县科协原主席朱如虎贪污、受贿、滥用职权案一审宣判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