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绿春:防灾减灾安全知识进村寨

2020-07-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张萌)“假如你正在田里干农活,突然地震了,你应该怎么办啊?”“肯定先跑嘛,不跑就有危险咯”。这是一段来自民警和老人的对话。
  
  7月27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岩甲边境检查站组织民警走进岩甲村,为村民发放宣传手册,讲解防灾减灾知识。绿春县是红河州比较偏远的一个小县城,前段时间,绿春县发生了4.4级地震,现在又到了雨水旺季,非常容易发生山体滑坡,于是岩甲边境检查站决定将防灾减灾知识送进村寨。
  
  “大妈,如果家里东西突然晃动,你啥都别管,一定要先跑到房子外面”民警李宣运在年迈的大妈耳边喊道。这次防灾减灾知识宣讲主要是围绕家庭用电常识、地震的紧急避险、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防范等进行了讲解,并为村民发放了宣传册,宣传册的印刷主要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以便于给村子里老人和儿童学习。
  
  此次开展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给村子里的老人带来了不少的用处,也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宣传活动结束的时候,老人们纷纷给宣传的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河口:暖警先暖胃

下一篇:云南红河勐桥:“错时”服务便民利民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