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文志辉一行深入兰坪县督导检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2020-09-0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8.31”视频会议和怒江州第六次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视频推进会精神。8月31日下午,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文志辉、副政委李秀伟深入兰坪县对“减量控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9月1日上午,文志辉在兰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听取工作汇报,并反馈督导检查工作情况。期间,对兰坪大队更好地推进“减量控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总队“8.31”视频调度会上提出的工作指示及部署安排。坚定信心,狠抓事故防控不松懈,聚焦“减量控大”工作目标,主动作为,科学举措,狠抓落实,全力推动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各项工作。
  
  二是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要结合自身特点,捕捉亮点、发挥优势,正视不足之处,查清问题短板,在薄弱环节上要想方设法补缺补差。要对照考核评价体系逐项分析、逐项研究,抓住重点、把握关键,弥补弱项和不足,全力争先赶超。
  
  三是统筹勤务安排,切实提升路面见警、管事率。要强化分析研判,找准事故防控切入点、关键点,科学安排勤务模式。以国省道、农村地区为重点,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的路面管控,严厉打击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路面交通安全。
  
  四是加强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社会格局。要结合辖区实际,按照“减量控大”文件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从“人、车、路”等交通环境因素着手。积极与县人民政府沟通协调,形成适用于本地的道路交通事故防控体系,确保事故防控工作精准施策,取得实效。
  
  五是规范执勤执法,提升队伍整体素质。要加强对民警、辅警的日常管理,加强培训指导和督促检查,规范使用好安全防护装备,以更高的专业水平、更高的素质队伍全身心投入到事故防控中。
  
  六是强化政治建警,狠抓队伍管理。要切实树立“一盘棋”思想,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李秀伟副政委也结合兰坪大队“减量控大”8月份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结合兰坪辖区交通事故特点,认真分析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有效遏制死亡事故的发生。二是对标对表,逐条逐项研究考核办法,细化责任,层层传导,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及目标。三是统筹兼顾,在开展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同时还要稳步推进群众关心的各项“放管服”业务工作。
兰坪大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扎实开展酒驾醉驾周末夜查统一行动

下一篇:云南楚雄州公安局党委对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进行再部署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