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摩托车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2020-09-2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摩托车机动灵活、方便快捷,但是稳定性很差,俗称“肉包铁”,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致残率、致死率极高。近年来怒江州摩托车交通事故多发,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交警提示:驾驶摩托车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造成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主要是:不佩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超员、弯道占线行驶、交叉路口不按规定让行、强超抢会、开车接打电话等。
  案例一:无证驾驶、超员、超速、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致两死一伤
  
  2019年11月22日,胡某无证驾驶一辆二轮摩托车(车载3人)在上江大墩子往六库方向200米处,与对向驶来的一辆微型面包车发生碰撞,造成2人当场死亡、1人受伤。
  案例二: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转弯车不让直行车致当场死亡
  
  2020年4月8日11时30分许,胡某酒后驾驶一辆二轮摩托车,在进入泸水市称杆乡恩感思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时,在路口处与一辆轻型货车相遇,胡某强行转弯导致与货车相撞,造成胡某当场死亡。
  案例三:醉酒驾驶、未佩戴安全头盔致两人同时丧命
  
  2020年4月19日21时,张某驾驶一辆二轮摩托车(车载2人),由六库往上江方向行驶,途中车辆驶离公路撞到道路西侧的山体上,造成2人当场死亡。
  案例四:无证驾驶、醉酒驾驶、不戴安全头盔致当场死亡
  
  2019年4月24日,陈某驾驶一辆重型货车,从剑川驶往兰坪通甸镇,途中在一弯道处与同向行驶并左转弯的一辆二轮摩托车发生侧面刮擦后,摩托车驾驶人余某跌落至货车的右侧第一、二桥前轮之间,并被车辆第二桥前轮拖压20米,造成余某当场死亡。
  
  驾驶摩托车要遵守以下规定:
  
  一、 驾驶摩托车必须先考取驾驶证;
  
  二、 驾驶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
  
  三、 必须投保车辆交通事故强制保险;
  
  四、 购买二手车一定要过户;
  
  五、 严格遵守“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六、 驾驶摩托车时不接打电话;
  
  七、 摩托车后排不准载12岁以下儿童;
  
  八、 不超速、不超员、不飙车;
  
  九、 弯道不占线行驶;
  
  十、 在交叉路口一定要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云南省怒江州公安交警支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边境战疫一线 巡边路上勇担当

下一篇:云南盈江金竹寨防疫执勤点民辅警200余天的坚守与担当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