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改变的是群众的称呼 不变的是为民的初心

2022-03-09

  “姐,我是咱们这片儿的社区民警小赵。以后有事,随时找我,这是我电话。”和刚搬来住户聊天的是通州公安分局玉桥派出所社区民警赵映雪。像往常一样,上午9点钟,她早已换好警服,在自己的社区里开展工作。

  为响应组织号召,2018年11月赵映雪由北京市公安局职能部门前置到通州公安分局玉桥派出所。第一次接触基层工作,她主动请缨成为一名社区民警。作为所里唯一的女社区民警,面对新的工作、新的环境,她积极调整心态,以一名“小学生”的求学态度向所领导请教、向老民警学习,不断给自己“充电”。

  然而下片儿第一天,她就遇到了麻烦。在挨家挨户登门拜访的过程中,住户不是闭门不出,就是冷脸相迎。半天下来,赵映雪都没顾上喝口水,但却收获甚微。乐观的她并没有气馁,之后的工作中,她积极参加居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利用会议和公示栏主动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向全体居民开放,并承诺遇到问题随时可以联系她。

  “我们这么大的社区,让一个小姑娘管,刚开始确实犯嘀咕,不过时间证明,小赵能胜任,而且得到了辖区的群众一致认可。”柳岸芳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爱民说。凭借着腿勤、嘴勤、手勤、脑勤,不到一年的时间,赵映雪就对社区内的各项信息数据“一口清”,而当初群众口中的“赵警官”也变成了如今的“小赵”“小雪”“赵姐”。称呼拉近的是她和群众的距离,更是群众对她的一种信赖。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国人民来说是一场巨大的考验,对赵映雪来说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挑战。战“疫”伊始,作为“穿警服的副书记”,赵映雪第一时间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迅速组建社区防疫队,48小时内便完成了1680户居民的底数大摸排。同时,她积极发动组建了社区四级防控网络,筑牢社区疫情“防护线”。在此期间,无论是隔离群众的求助还是测温岗亭的纠纷,她都第一时间响应,迅速解决问题,得到的辖区群众的高度称赞。

  去年8月,赵映雪在下社区工作的过程中意外摔伤,造成脚踝多处骨折。养伤期间,由于代管民警对辖区情况不是很熟悉,她的电话总是响声不断,远程协调帮助处理社区工作。没等完全康复,她便一瘸一拐地回到岗位。“小赵,腿没好利索就先歇歇吧。”“不能老静养,得适当活动活动。”赵映雪笑呵呵地对小区的大爷大妈说。

  “柔情似水很温馨,为民服务贯始终。辖区情况活地图,大小状况万事通。”这是社区百姓对赵映雪的评价。从市局机关到基层派出所,她默默坚守社区岗位,深深扎在服务群众的一线。从“赵警官”到“小赵”,改变的是群众的称呼,不变的是为民的初心。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快来看!最高法报告里的“京”品内容

下一篇:为妇女儿童撑起“保护伞”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