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为妇女儿童撑起“保护伞”

2022-03-09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整场报告既对去年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回顾,也提出了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为我国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内容实事求是、丰富全面,聚焦民生的多个重点领域,尤其是对当下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予以了积极回应,多次获得在场代表的热烈掌声。

  “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行为,坚决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这是李克强总理在谈到“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工作任务时,发出的掷地有声之言。新年伊始,“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在网络上引发关注,随着事实被逐步查清还原,被拐卖妇女儿童的坎坷命运和对妇女儿童的切实保护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

  民之所忧必念之,民之所盼必行之,此次李克强总理在人大开幕式上的发言再次让全国人民看到了政府应民生关切、做民生所需的决心。

  “越是困难越要坚定信心、越要真抓实干”。3月1日起,公安部已正式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对妇女儿童的保护力度必将逐步加大。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是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的重要依靠,作为肩负审判职责的司法机关,在案件审理中更要对妇女儿童的维权工作予以高度关注,积极提供法律帮助,依法严惩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提供坚实法律后盾。

  文/北京三中院 张瑞晨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改变的是群众的称呼 不变的是为民的初心

下一篇:生逢盛世,勇往直前 ---读政府工作报告有感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