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宪法进社区 云南在行动

2020-12-0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12月1日,由省民政厅、省司法厅联合主办的2020年云南省“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主场活动在昆明市盘龙区金江路社区举行。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良玉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省司法厅、盘龙区检察院、法院等有关单位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
  
 
  “宪法进社区”是“宪法宣传周”七个主题活动之一,活动围绕社区居民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宪法进万家”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居民代表倡议、互动问答、文艺演出和慈善集市义卖等形式进行。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者代表发言,检察官、法官现场宣讲宪法,居民代表宣读学习宣传宪法倡议书。合唱《母亲是中华》、《共筑中国梦》,快板节目《灯火璀璨照春城》,古典舞《木兰行》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将此次宣传活动推向高潮。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赏,而在宣传展位前,律师等法律服务工作者正在进行宪法宣传和法律咨询,为社区居民送去了一场丰富的法治“盛宴”。
  
 
  据了解,“宪法宣传周”期间,各地将通过向社区居民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治理、社区居民自治的重要论述,以及宪法、民法典、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等与社区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推动社区组织和广大社区居民深入学习宪法,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推进基层依法治理。
  
  来源:云南省民政厅政策法规处 云南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沧源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篇:云南法院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