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孕妇临产求助 执勤点民警紧急接生

2020-11-0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张锦难 唐霖源)“谢谢派出所民警,要不是你们帮忙联系医院,我和孩子可能就有危险了。”11月3日一大早,躺在腾冲滇滩镇卫生院的产妇王某,在电话里感激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滇滩边境派出所的相助。望着婴儿安睡的脸庞,想起当天下午的情景,王某还心有余悸。
  
  11月2日,阴雨连绵,滇滩边境派出所板瓦丫口警务室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执勤民警正对过往人员进行例行边境检查。下午15时左右,一名女子搀扶着一名孕妇向执勤点缓缓走来,着急地向站在执勤点的民警求助。原来,被搀扶的孕妇王某,在妹妹的陪护下,准备到滇滩卫生院生产。不料刚到执勤点,阵痛剧烈,即将临产,已无法自行前往医院,希望执勤点民警能够提供帮助,以便顺利生产。
  
  “深呼吸,深呼吸,不要紧张,不要紧张。”看到情况紧急,民警李建雨一边安抚好孕妇的情绪,一边搀扶着到旁边休息处。“我们紧急和卫生院取得联系,并将孕妇的症状告知医生,医生初步诊断孕妇已经严重宫缩,不能再颠簸,建议就地生产”,执勤点民警介绍当时的情况时说。听到医生建议,大家便开始忙碌起来,为防止其他群众拥挤和围观,民警及时将王某接到执勤帐篷内,将民警休息处改造为临时产房,并准备好了热水、消毒纱布、纸巾和手套等物品,等待医务人员到来。15时30分,医护人员一到达现场直接就地接生,执勤人员负责好外围的管理,16时左右,王某顺利产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
  
  “谢谢你们,没有你们,我姐姐的小孩不可能这么顺利地出生。”刚听到姐姐已经平安产子的消息,妹妹就拉着民警的手不停地道谢。“当时该产妇情况十分危急,幸好民警提前做了一些准备工作,否则产妇和婴儿都有生命危险。”医务人员介绍,民警前期的工作,给产妇生产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在临时产房接生完后,为了孕妇和婴儿的健康,民警立即协助医务人员将这对母子送到滇滩镇卫生院护理。
  
  11月3日清晨,身体恢复许多的王某,电话感谢滇滩边境派出所民警,略带疲惫的声音中透露着喜悦。滇滩边境派出所教导员耿晓瑜介绍,紧急救助服务群众的情况还碰到过不少,搭建临时产房,给孕妇接生还是头一回。板瓦丫口警务室与缅甸近一步之遥,民警致力第一时间为出入境的群众提供咨询服务,今年以来共服务双方边民128人次,协助救助迷路、重伤病群众9人。“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电话里,民警李建雨憨厚地对王某说道。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民警紧急救助车祸受伤群众

下一篇:云南德宏姐勒边境派出所为辖区装上防护“金钟罩”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