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凤凰浴火中涅槃 供销抗疫中重生|鹤城区供销合作社党委抗疫工作纪实

2020-02-1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王颖)“武汉新冠肺炎人传人,怀化已经出现了”,“我们酒店预订的除夕团圆宴也要取消了”......就在春节前夕,丽都 大酒店的经营几乎陷入了停滞,而往年丽都的除夕团圆宴是非常的火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鹤城区供销合作社党委雷霆出击,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采取有力的措施,想方设法围绕为群众提供服务,有效地走出了困境,经营局面快速打开,彰显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担当。
  
  压实工作责任筑牢抗疫防线

  疫情就是战场。社党委立即召开会议,成立疫情防控总指挥部,明确工作职责,工作人员到企业一线排查,对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的安排部署,按照“五抓五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是抓统一领导,确保指挥畅通。加强社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党委成立总指挥部,各企业支部成立指挥部,构建超常规指挥体系,建立消毒、排查、值班值守机制,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原则上不集中开会,要求电话24小时开机,电话通知(或电话视频会议),保障疫情指挥政令畅通。二是抓疫情排查,确保不漏一人。将机关全体人员下沉企业、社区(村)等一线排查疫情,对企业家属及村(居)民严格测体温、登记,有情况及时报告处理,确保不漏一人,卡死传染源。三是抓消毒防控,确保卫生上岗。要求社机关及企业办公、经营场所坚持每天按标准消毒,对服务对象进行测体温,工作人员必须按照戴口罩等卫生程序上岗,确保经营服务场所干净整洁,居民购物身心舒畅。四是抓资金落实,确保防护设备。区社及时安排资金,多渠道想方设法,购买了口罩等防护物品,送给企业及一线工作人员。五是抓督促检查,确保一线到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四个一律”等工作纪律,社领导带头到企业,社区等一线督促检查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了供销系统防控工作方法不断改进。
  
  加强商品调度 保障市场供给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地采取措施控制人员流动,过往的车辆严格检查,对供销企业组织商品货源带来了空前的麻烦。随着口罩供应的紧缺,日常生活物资的供货也变得紧张起来。社党委采取果断措施,积极调度供销超市,争分夺秒,连夜联系供货各渠道,租用专车,整夜运输,源源不断有货进来,超市货架上的粮食、蔬菜、肉蛋奶等商品不断丰富起来,做到“不停业、不涨价、不断档、不脱销、保供应”,确保了居民生活必需的保障供应。同时,组织乡镇供销综合服务中心,做好调度商品供应。通过科学防疫,正常经营,为当前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工作发挥供销力量,极大地方便了居民购物,深受周边居民的欢迎。
  
  畅通农品通道 打开滞销渠道

  “喂,是周主任吗?新年好,我是败泥冲村老丁呢。我们大白菜滞销,还有什么办法吗?”。2月1日,区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周刚接到了败泥冲村民老丁的电话心急如焚,到处联系渠道买家。太难了,现在还是正月呢?由于疫情,群众都居家防控,各酒店、餐馆都已关门,蔬菜的销售骤然下降。区社马上组织供销超市与老丁联系,将老丁的大白菜调进超市卖场,及时缓解了白菜滞销问题。接着对其他滞销蔬菜农户情况进行调查,将其蔬菜依序调进超市卖。同时,联系供销合作企业“怀化美菜网”,将农户滞销蔬菜网上联系订单,逐步打开了销售渠道。区社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供销社的独特优势,成为了党和政府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密切了党群、干群鱼水情。
  
  创新营销思路 突破发展困境

  疫情的到来,对供销企业的经营发展就是当头一棒,丽都酒店的餐饮要停了,光顾供销超市的市民也少了......为了职工的生存,企业的发展,社党委痛定思痛,贯彻新发展理念,决定带领企业创新思路,突破发展困境。丽都大酒店除夕团圆宴没有了,指导丽都餐饮部立即策划转型经营订餐配送,迅速联系有关客户,打起牌子做订餐配送,以实惠的价格,优质的配送服务赢得了客户的认可,订单开始越来越多。引导供销超市做好消毒等工作的同时,开始转型为小区居民网上食品订单配送,每天根据居民的需求,送新鲜的食材上门。通过这种模式,有效减少商超人员聚集,阻断疫情进一步传播,方便稳定了居民生活需求,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超市订单量呈逐步上升趋势。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截至2月1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下一篇:云南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