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姐勒边境派出所为辖区装上防护“金钟罩”

2020-11-0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王阅 沈阳)近日,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姐勒边境派出所持续开展 “金钟罩”反电诈预警系统宣传推广。
  
  派出所结合辖区城郊结合部人口基数大,流动人口多,社会面复杂的主要特点,以“三查四告知”活动为抓手,民辅警深入辖区村寨,现场演示注册“金钟罩”的方法,实现信息采集一人指导注册一人,确保社会面横向覆盖。
  
  同时,民警积极发动四大物流城及宾馆、出租房等人口流动性较大的场所建立长效运行机制,对出入该类场所的人员严格落实注册登记工作,“把好流动人口关”,“金钟罩”注册得到纵深推广。
  
  11月3日,社区民警组织召开村民大会及行业场所业主会,通报常见诈骗警情,介绍新型诈骗类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的分析诈骗犯罪手法多样化、打击难度大的特点,集中开展注册教学。期间,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张贴海报42张,悬挂宣传条幅12条。
  
  “金钟罩”反诈预警系统宣传推广以来,姐勒边境派出所共守护群众3465人,接到10条预警,在民警的及时劝阻下,10起诈骗均成功预防,其中贷款诈骗5起,网购订单2起,赌博/投资/交友诈骗2起,仿冒客服诈骗1起,极大的降低了辖区发案率,维护了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双十一”期间,请先备好“反电诈金钟罩”
  
  1.“预售”骗局,不法分子以“预购”“限时购”等为诱饵,通过通信软件或手机短信发送包含木马的链接,能“秒”盗客户信息和账户资金。警方提醒:凡是短信中有优惠券或者红包链接的都不要点!
  
  2.“中奖免单”骗局,“双十一”期间,各种抽奖、免单活动较多,不法分子冒充网店,声称回馈客户搞“中奖免单”。警方提醒:一定要仔细甄别,跟正规客服求证,遇到“账户异常”“缴纳保证金”等情况要谨慎。
  
  3.“假客服”骗局,一些不法分子冒充客服,假借“所购商品出现卡单、调单或交易失败等情况”要求买家到银行ATM机前操作退款。警方提醒:一定要通过电商平台官方热线或客服咨询,切莫泄露银行卡账号、户名、动态验证码等信息。
  
  特别提醒:近期某些地区出现不法分子以“人口普查”为由,利用短信、电话等途径向群众索取验证码实施网络诈骗。人口普查工作人员和公安机关不会以任何理由向个人索取财物、财产、账号密码信息、短信验证码。在积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的同时,建议核实清楚工作人员身份,如发现自己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或者前往最近的派出所报警。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孕妇临产求助 执勤点民警紧急接生

下一篇:云南红河“反电诈小分队”进校园传授防骗秘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