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警民接力,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头鸺鹠

2020-03-0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习远阳 肖林)2月28日,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芒允边境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头鸺鹠。

  当日18时,该所民警接到当地村民报警:银洞村二号洞桥头有只像猫头鹰的鸟,一动不动,好像受伤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看到报警村民正小心翼翼地将小猫头鹰护在手心。初步观察,它的翅膀受伤,无法正常飞翔,为更好实施救治,民警便带回所里暂时“收养”。经鉴定,这是一只斑头鸺鹠(学名:Glaucidium cuculoides),俗称小猫头鹰,是鸱鸮科、鸺鹠属的鸟类,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目前,受伤斑头鸺鹠已交盈江县野生动物救护站进行专业救治,待伤情和体力恢复后,将放归大自然。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派出所民警为孤儿办理救助手续和补助获赠锦旗

下一篇:云南楚雄州公安局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