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集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2020-10-1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肖明)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有效规范摩托车、电动车行车秩序。近日,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集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整治,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及“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期间,大队紧紧围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及“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要求全体民(辅)警充分认识到开展违法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全员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疲劳厌战的情绪,要全力以赴投入到摩托车、电动车违法整治行动中,做到严打整治高压态势。行动中,执勤民警根据辖区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的规律和特点,以城区广场路、广允路、白塔路、来西路、财富新城等通行量大、交通违法多发区域和路段以及农村道路为重点,科学布警,采取流动巡逻和设置卡点相结合的方式,错时执勤,灵活多变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管严查摩托车、电动车无牌无证、酒驾醉驾、超员、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同时,民警坚持执法与宣传并重,积极为广大驾驶员及人民群众宣传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无论是驾驶员还是乘车人都要佩戴安全头盔,提醒驾驶员要为乘车人配备安全头盔,促使广大交通驾驶员及群众自觉遵守交通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共同养成安全文明的出行习惯。
  
  10月1日至10日,大队共查获摩托车、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68起。其中,驾驶员不戴安全头盔59起,乘坐人员不戴安全头盔174起,无证驾驶34起,摩托车超员4起,饮酒驾驶1起。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双节”坚守

下一篇:云南怒江州检察长孔维志到匹河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