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弘扬雷锋精神 守国门战疫情

2020-03-0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徐漠依)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日”。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发起“弘扬雷锋精神 守国门战疫情”活动。全体民警始终坚守在口岸查验一线,在完成出入境人员检查的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控制,驻地许多涉外企业开始陆续复工复产,其中跨国复工人群明显增多。昆明边检站立足口岸实际,科学分析航班涉外旅客情况,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全面评估口岸出入境人员流量,提高旅客通关效率。根据实际流量情况,科学选择勤务检查模式,认真筛查及时调整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同时,主动联合海关、航空公司等单位,开展联防联控,信息互通,持续加强口岸疫情防控网。

  为了保障广大出入境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组织民警利用勤务间隙期间,增加对口岸执勤现场生物采集仪、验证台、自助通道等设备的消毒频率,营造安全、卫生的通关环境。同时,增加警力,加强引导,减少人员聚集和直接接触机率,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概率。提醒旅客主动配合防控工作、注重加强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积极遵守公共秩序。
  
  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体民警坚守岗位、忠诚履职,以实际行动筑牢国门安全防线,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展示新时期移民警察良好风貌。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昆明出入境边检站全力落实移民局“十项措施”、云南省政府“十条措施”

下一篇:洛本卓边境派出所为复产复工筑起安全防线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