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文山富宁边境管理大队召开队伍正规化暨抵边警务室规范建设现场会

2020-11-0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鸿才 郭运坤)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的意见》和《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内务管理规定(试行)》要求,探索新体制下队伍规范化建设发展方向和新时代边境派出所规范化运作模式。
  
  11月2日,富宁边境管理大队在田蓬边境派出所召开队伍正规化暨抵边警务室规范建设现场会。文山边境管理支队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杨永仁,富宁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邵丽华,富宁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跃军,田蓬镇党委书记戴昌坡,以及文山边境管理支队所属各大队及单位领导、富宁县公安局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田蓬镇金竹坪村委会,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田蓬边境派出所社区警务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解说员详细讲解了田蓬所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找准工作切入口和着力点,不断夯实社区基层基础工作,推行民警驻村工作制度、建立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有力促进了边疆民族团结进步。
  
  在大弄抵边警务室,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警务室勤务模式正规化,前沿综合战斗实体作用突出”成效。驻勤警长分别介绍了“2+8+N”警务运行机制、党建服务警务实体化运作成效,并带领观摩组人员参观了抵边警务室各库室场所的规范化设置。
  
      
  在田蓬边境派出所,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四强”党支部创建成效、队伍正规化建设、“三队一室”警务规范运行机制、“木棉花”女警队建设、民警日常行为规范展示、警营文化建设、警用装备操作使用、各库室场所设置。
  
       
  观摩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召开了座谈交流会,新华站、田蓬所就推进队伍正规化和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做了交流发言;赵桂松大队长围绕党建、队伍管理、执法执勤、派出所基层基础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讲评,明确了下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富宁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邵丽华,富宁县副县长、公安局长王跃军对富宁边境管理大队在服务驻地经济社会发展、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文山边境管理支队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杨永仁同志首先对此次现场会的举办效果表示肯定。随后对富宁边境管理大队党委今年以来积极主动作为,狠抓党委建设,队伍内部持续安全正规,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加强的工作局面表示赞许,并就下步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和规范化建设讲了五点意见。
  
  一是正视问题检视短板,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切实提升抓建基层基础工作的认识,丰富抓建方法,将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来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持续深化五位一体工作机制,创新边疆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持续巩固和加强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合力强边固防工作机制在边境管控、疫情防控、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成效,不断完善机制,将党政统领、部门协同、民众参与的合力管控机制固化下来;三是构筑抵边堡垒,严打跨境违法犯罪。依托抵边警务室战斗前沿作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强情报信息分析研判和案件串并,统筹推进边境人车查缉、打击各类跨境违法犯罪;四是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打造忠诚过硬移民管理队伍。要坚持党建引领建设,结合当前队伍管理面临的形势,充分发挥政治工作优势,加强民、辅警管理和廉政教育,确保队伍内部始终安全稳定。五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队伍规范化建设。务必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队伍规范化建设工作,把队伍规范化建设作为重大任务和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的迫切需要来抓。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打通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人民监督员真情告白:希望成为公益诉讼工作中一支可以依靠的力量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