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开展“弘扬爱国主义,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徐精瑞 贾代云)2020年9月30日上午,在国家第七个烈士纪念日之际,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六队民警,来到云南省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研究实验基地——南疆记忆展览厅,开展“弘扬爱国主义,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活动,聆听历史声响,追忆英雄足迹,接受对越自卫反击战战斗英雄的精神洗礼,以此缅怀英烈,永志不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的两山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展览厅内详尽的图文资料、宝贵的历史文献资料和部分实物。参观过程中,大家怀着敬仰之情,凝神贯注地观看了对越自卫反击战英雄们英勇善战的宝贵历史资料,深切缅怀战斗英雄的丰功伟绩和光辉历史。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40年前的烽火岁月,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长眠在两山。 民警们在烈士妻子写给已牺牲丈夫的“吻你,我不惊醒你”诗歌资料面前肃立,他们于2019年由武警边防部队转改为国家移民管理警察,橄榄绿已融入民警们的青春记忆,没能驰骋疆场,但他们坚守在昆明空港国门,在为国把关中锻造忠诚、在默默为民服务中屡创佳绩,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了合格答卷!
  
  通过参观南疆记忆展览厅,大家详细了解到20世纪80年代初震惊中外的对越十年守土卫国战争和在战争中孕育出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两山精神,此举对进一步激发民警爱国爱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实践活动将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切实树立国门卫士良好形象,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将激发起民警以站为家、荣辱共、进退同的坚定信心。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国家以法律形式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这是党和国家对烈士最高规格的褒扬与纪念,也是过上好日子的人民群众缅怀先烈的盛大祭典。
  
  饮水思其源,树茂记其根。先烈活在人们的记忆里,大家生活在先烈为之牺牲的幸福生活中。伟大事业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红色江山需要英雄儿女世代传承。这既是对革命先烈的告慰,更是民警们不忘初心、学习英雄、不懈奋斗、继往开来的力量源泉。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下一篇:“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云南曲靖罗平法院在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