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迪庆法院: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热潮,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司法警察队伍

2020-09-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张晓云)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是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走向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总号令,为当前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全州法院对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的重大意义的认识,迪庆两级法院警队积极开展相关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观看授旗仪式
  
  9月4日,迪庆中院法警支队积极组织全州法院司法警察再次观看了中国人民警察授旗仪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为新时代司法警察事业发展和队伍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南,今后将切实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司法警务工作的强大动力,永葆忠诚本色,回应群众期待,维护司法权威。
  
  向中国人民警察旗宣誓
  
  随后,全体司法警察右手握拳,向中国人民警察旗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铿锵有力的誓词阵阵回响,激荡在现场每名司法警察的胸膛。
  
  举行升国旗仪式
  
  9月7日,迪庆中院举行升国旗仪式,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宇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中院全体干警及香格里拉市法院全体司法警察、辅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院党组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重要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履行好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二要在全州法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训词精神上来,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确保司法警察队伍忠诚、纯洁、可靠;三要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全面从严治警,深入推进警务实战化大练兵,坚持在实战中锤炼队伍、转变作风、提升能力,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迪庆法院司法警察队伍。
  
  下一步,迪庆中院法警支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与实战化训练活动结合起来,全方位营造“学习常态、训练常态”浓厚氛围,努力锻造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迪庆中院:以“解剖麻雀”方法督导全州审判执行工作

下一篇:云南怒江茨开边境派出所积极行动倡导节俭之风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