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瑞丽边境管理大队举办“国门战疫·青春有我”主题演讲比赛

2020-05-2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汤顺李)为了弘扬抗击疫情期间一线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勇往直前的崇高精神,5月26日下午,德宏边境管理支队瑞丽边境管理大队举行“国门战疫·青春有我”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过程中,11名参赛民警以身边人、身边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边疆战“疫”路上平凡而感人的故事。
  
  “整整2.28万公里陆地边境线一直被守护,守护她的,从来都不是超人,是无数异地同根的移民管理警察。”民警杨雨含饱含深情地对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情景还原”,生动展现了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在抗击疫情中不畏艰险、逆“疫”而上的责任担当。
  
  “你们不惧夜之寒、昼之炎;饮朝露、餐晚风;披星辰、熬日月,接力坚守、不曾松懈。”民警李杨以一名新警的视角,讲述了入警4个月来身边发生的战“疫”故事,描摹了民警辅警战“疫”中的青春模样。
  
  “这样的人,也只是千万个你中最普通的一个,正是有千万个这样的人存在,我们才迎来了这份难得的安宁。”民警施俊宇生动地讲述了“老班长”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事迹,诠释了千万平凡岗位上的那份默默坚守。
  
  近2个小时的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热情洋溢,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激情澎湃,从不同角度展现了青年民警在战“疫”岗位上奋发图强、勇攀高峰的青春风采,抒发了战“疫”岗位上民辅警爱岗敬业、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
  
  演讲结束后,全体民警辅警纷纷表示:要全力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青春诠释责任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维护瑞丽边境辖区安全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瑞丽:守边民警连打三个走私窝点

下一篇:云南临沧:“绿色通道”助力物资捐赠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