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兰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2020-06-0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杨春方)根据上级检察机关的安排部署,6月4日,兰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慵懒散乱”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碧琮同志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程永奇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开展“庸懒散乱”专项整治是主题教育的延续,是对主题教育成果的进一步巩固,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重塑检察干部队伍形象的重要抓手,促进担当作为的重要手段,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
  
  二是要聚焦整治重点,深刻把握专项整治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整治的重点,精准发力,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有效整治在“庸懒散乱”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领导班子和创先争优能力明显增强,全体检察人员责任感和执行力明显提升,实现“治庸懒散乱、促担当作为、谋创新发展”的总体目标。
  
  三是要对照重点举措,从严从实推进专项整治活动。四个环节任务虽然各有侧重,但要融为一体、协调推进,切实把边学边查边改边建贯穿始终,要确保取得实效。专项整治关乎队伍建设、关乎司法公正、关乎政法队伍形象,把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到专项整治全过程,在“严、紧、硬、实”上下功夫。
  
  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实抓细各个阶段的工作。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强化担当意识,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各部门要结合下发的实施方案,层层细化实化目标任务、整治重点、重点举措、组织领导和工作要求,增强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抓落实、见成效,自觉把专项整治活动融入到日常业务工作之中,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和映周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部分篇章。
  
  政治部程主任宣读了《兰坪县人民检察院“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及《关于成立兰坪县人民检察院“庸懒散乱”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通知》。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小故事讲述大道理——“战地微党课”在战“疫”一线开讲了

下一篇:云南怒江六库派出所召开辖区娱乐场所治安管理推进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