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公安交警"多管齐下",奏响助力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春之声”

2020-02-2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随着兰坪县内在疫情防控中设立的所有“关卡”陆续有序取消,吹响了畅通县内交通、加快复工复产的号角。兰坪县公安局交通大队采取多种措施,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交通安全管理,双手抓紧抓牢脱贫攻坚战,全力筑牢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以百分之二百的努力,确保百分之百的胜利,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奏响了助力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的“春之声”。

  开设绿色窗口保障企业车辆复工
  
  开设疫情期间车驾管为全力保障应急车辆、物资运输车辆通行需求,有效助推社会经济发展,由于疫情导致部分车驾管理业务无法及时办理,对于有车一族而言是一件十分焦急的事,针对此类情况,车管所通过微信建立疫情期间需要办理业务的临时群,需要办理车驾管理业务的群众加入微信群,车管所民警在微信中指导提供需要的手续,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理车辆注册登记、驾驶证期满换证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等车驾管业务,业务办结后车管所民警将凭证和证件上门送到群众手中,该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又解决群众在疫情期间办理车驾管业务,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根据上级的要求,自2月17日起,车管所恢复受理机动车牌证等车管业务,安排专门窗口进行业务办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最大限度为广大群众受理相关车驾管业务,增设疫情期间交管业务服务电话,解答群众业务咨询、引导群众进行“不见面”网上办理车管业务。

  深入企业解决复工交通难题
  
  随着企业逐步返岗复工,交警积极主动上门对接,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企业详细了解复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需要及时解决的问题等,提供全方位讲实效的帮助,指导各企业消毒点规范设置物理隔离,对待装载货运车辆进行有序管理;并就疫情期间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向驾驶员提出要求,要求驾驶员注意自身交通安全和防疫安全。

  联合多部门解决小区周边停车问题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因兰坪县内的各小区严格施行封闭式管理,导致部分小区周边违停车辆增多,造成路段拥堵。为确保主次干道和消防抢救通道畅通,交警大队加强道路交通保畅工作,积极探索疫情期间方便民众停车等利民措施,联合辖区派出所、社区、物业等相关部门,通过深入实地走访、合理渠化道路、规划临时停车区域、设置提示牌、电话提醒等措施,对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引导群众安全畅通出行,保证道路畅通有序。

  警车夜巡保民平安
  
  为扎实做好社会面安全稳定工作,保障正常交通秩序。夜间,交警大队安排警力开展夜间巡逻防控工作,为提高见警率,增强管控效果,对全县大街小巷进行巡逻,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提振民众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役中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的查处和打击力度,交警大队在参加中排乡易地搬迁动员工作中查处两起醉驾违法行为,有力震慑农村地区严重交通违法。

  疏导交通严控疫情
  
  因疫情防控需要,县城内各社区进行封闭管理,存在上下班高峰车流、人流量较大,导致因体温检测车辆排队的情况,交警大队增派警力到各社区、商超、医院、市场进行走访,对相关重点区域加强值守,配合社区及物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救护通道和群众出行畅通。根据县疫情指挥部的工作安排,交警大队负责挂联40家企业和商户复工复产后的网格化管理工作,大队民警积极深入挂联的各企业和商户认真负责排查,了解复工复产的情况和疫情防控存在的困难,并要求各企业和商户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
  
  节后,兰坪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吹响了“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冲锋号。交警大队驻村扶贫干部将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积极做好入户走访调查,走村入户进行每日消毒,发放口罩等防护品,劝阻村民取消红白事宴;同时做好农业生产春耕动员、向村民宣传保护、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等工作,确保稳固脱贫,打好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狙击战。交警大队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对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积极为易地搬迁群众服务,为易地搬迁群众在乡镇与县城往返途中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防疫期间 运动式执法的热情需要冷静

下一篇:蛮云边境检查站——为1000余名劳务输出人员开通绿色通道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