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泸水市公安局倾情护学保平安,学校致谢送锦旗

2020-10-2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施珍蓉) 10月21日,泸水市第一完全小学领导代表全校师生,将一面印有“师生安全守护神”的锦旗,送到了泸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感谢泸水交警对学校周边交通环境的改善所作的努力,感谢大队民辅警风雨无阻,为师生出行铸就了一道平安防线,有力守护了校园师生的安全。
  
  泸水市第一完全小学地处六库新城区,周围有小区、单位、且正在进行新区建设施工,沿线无停车场,来往车辆频繁而且车速较快,加之上下学高峰时段许多家长驾车接送,导致该路段机动车、摩托车乱停乱放、占道拥堵、不礼让学生等危险行为,严重影响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问题,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积极加强与校方沟通,秉承“心系学子,为校排忧”的工作理念,结合学校周边道路的具体情况,积极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对校园周边小区、施工单位进行沟通协商,对过往车辆通行时间进行规范。
  
 
  又因地制宜,在泸水市第一完全小学附近的机动车道内规划接送学生小型汽车和摩托车临时停放区域,作为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放泊位。同时成立“护学小分队”,每到上下学高峰期,执勤民辅警来到学校门口对来往车辆进行指挥疏导,引导家长将车辆停放至规定区域,对逆向行驶、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并安排宣讲民警走进校园对广大师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给学生家长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营造浓厚交通安全氛围。
  
 
  经过一系列的举措,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安全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广大家长养成良好的安全出行习惯,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井然,切实维护了校园周边道路环境,确保师生上下学出行安全,获得广大师生家长的好评。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河西人口普查:你曾“邂逅”过他们

下一篇:云南怒江:不同的肩章 同样的担当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