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泸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泸水辖区进行客运企业交通安全检查

2020-11-2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志春)为认真贯彻落实交通事故预防“减控大量”各项工作,扎实抓好年末交通安全管理。近日,泸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11.18”事故的发生,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检查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检查中,通报了“11.18”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认真、仔细查阅了重点企业的各种基础台账、学习教育记录、GPS后台监控运转情况,进出站安检情况等。对车辆的安全带、灭火器、安全锤逐一进行安全检查,并现场指出,各企业务必要加强车辆、驾驶人、动态监管平台的管理,同时也一定要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最大限度的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就如何加强客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求企业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指出在人车源头管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警示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各客运企业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整改到位。
  
  二是要求企业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措施,加强驾驶人队伍管理和培训,通过召开安全例会、定期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提高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
  
  三是交通运输公司要充分利用GPS定位监控平台,加强动态监管,及时提醒和纠正客运车辆超速行驶带等违法行为的发生,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四是要求企业针对冬季恶劣天气的特点,加强对驾驶人每月定期的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学习,提高驾驶人安全行车意识,保证企业客运安全底线。
  
  五是从车辆定期安全性能检查转变成经常进行自检自查,建立完善的车辆管理台账,及时消除隐患车辆,把预防交通事故的措施最终落实到驾驶人身上,由被动预防事故向主动出击抓管理转变。
  
  六是严把车辆准入关,严格审核驾驶人、车辆检验、车辆保险运输资格等工作进行要求,重点要求企业督促驾驶人坚决杜绝超员、不按照规定线路营运等违法行为。
  
  期间,在深入各企业的同时,召集泸水信达短途客运有限公司的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学习,通报了公司“11.18”交通事故情况,告诫驾驶员要吸取惨痛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严格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确保行车安全。
  
  此次安全检查工作共进13家客运企业,召集泸水信达短途客运有限公司的驾驶员80余人进行学习1场次,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等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全力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阮成发在云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时强调: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下一篇: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热议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