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沾益法院执行法官出实招,为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2020-12-25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智华 曹宝林) “企业活则经济活,企业强则经济强。感谢沾益法院善意、文明、规范的执行,维护了我们企业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降低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一位公司负责人边说边将一面印有“执法如山 秉公执法 依法护企 营良好营商环境”的锦旗送到了执行法官的手中。
  
 
  近日,沾益法院顺利执结了沾益某畜牧公司与顾某、严某合同纠纷一案,该案件历经一审二审,后进入执行程序,由于被执行人未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依法通过法院司法网络系统查询到两被执行人暂无履行能力,眼看案件就要陷入僵局,执行法官多次到达被执行人家做工作,且捕捉到一些有用信息:合作时,申请人在被执行人处投资了一些机器设备,这些东西应该有一定的价值,是否能够作价冲抵一部分债务,在了解到被执行人也有这个意向的时候,执行法官立即联系双方当事人,就拆除机器设备冲抵债务事宜等问题进行磋商。
  
 
  沾益法院坚持自愿平等原则,对执行措施予以优化,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自愿拆除申请人当时在被执行人处安装的机器设备归畜牧公司所有,申请人自愿放弃执行案款46万余元及押金。这样的执行方式既保障申请人债权的实现,又避免形成被执行人因现金流短缺、处于无履行能力的尴尬状况。
  
 
  在协议达成后,被执行人按照约定自行拆除了相关的机器设备,由公司拉走继续使用,双方实现了互利共赢的结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公安局紧急提醒——这类骗术正席卷全国!

下一篇:云南玉溪峨山法院传达学习中共玉溪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