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优秀!民警深夜救助一名醉酒休克男子

2020-06-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沈院伟 杨磊)“谢谢你们帮我联系了医生,及时将我送到了医院,我今早好多了,以后一定不再喝那么多酒了。感谢警官!十分感谢!”群众言某三(化名)在对前来探望他的泽福社区警务室民警说到。
  
  6月3日凌晨,怒江边境管理支队上帕边境派出所泽福社区警务室接到群众报警称:“泽福社区C6栋1单元XXX室有人休克,需要紧急救助,你们赶紧过去帮帮忙。”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立刻带领3名辅警直奔出事群众家中,同时边跑边拨打120急救电话。到达出事群众家中,发现一名男子横卧在沙发上,浑身散发着酒气、呼吸微弱,民警立即询问报警群众李某友(化名)具体情况,李某友说:“刚才言某三躺在沙发上,没有鼻息、也不喘气,我发现不对,好像是休克了,就叫人去叫你们,并在这里不停地在摇醒他,现在呼吸微弱,有点反应了。”
  
  民警立刻对其进行心脏复苏,并大声喊话,试图努力叫醒醉酒群众言某三,经过多次按压言某三胸口,言某三眼睛慢慢张开、呼吸逐渐平稳、生命体征恢复。随后,民警与其交谈,努力让其保持清醒,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经过10分钟左右,救护车赶到现场,在民警、辅警的搀扶下将群众言某三送上了救护车。
  
  目前,群众言某三已出院在家。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民警救援被困车辆获群众赞誉

下一篇:云南昆明:惊魂4小时 准新娘机场遗失婚戒 下一秒机场警方出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