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民警救援被困车辆获群众赞誉

2020-06-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方亚辉 沈院伟)“真是感谢你们,要是遇不到你们,我们还要在这里被困着,太感谢了!民警同志。”
  
  6月1日,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子里甲边境派出所下乡民警在返回单位途中,路遇一辆被困面包车,民警及时伸出援手,解救一辆受困车辆。
  
  当天上午11时许,民、辅警一行3人从怒江州福贡县子里甲村施底组下乡走访群众返回途中,路遇一辆咖啡色五菱宏光面包车在路上不停地轰着油门,车后面3名群众在使劲推车。民警见此情况,立即上前询问,并查看受困车辆情况,发现由于近期持续降雨,山间泥石流倾注路面较深,车辆后轮陷入泥沙里较深,用力推出车辆的可能较小。于是,民警一边安排村民找寻绳索,一边组织辅警及其他村民找来石头、树枝垫高轮胎陷入处。经过民警、村民多次尝试后,受困车辆被成功拖出。
  
  近期,该所民警针对辖区持续降雨的情况,及时派出社区民警沿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一方面观察道路交通时时动态,另一方面积极做好救援工作。截止目前,共排查安全隐患5处,救助各类受困群众3起10人次,劝返沿江捡拾柴火群众100余人次。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上帕边境派出所泽福社区警务室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下一篇:云南怒江:优秀!民警深夜救助一名醉酒休克男子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