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不会扛锄头的执行法官不是好的道路清障员

2020-11-09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杨雪玲 金葉 尹建武)邻里通行不谦让,相互斗气激矛盾,一不高兴把路堵……
  
  首次执行路填平,可耐何积怨未了,通行道路再次被堵,执行法官二次执行。这一次法官扛起锄头把路清!
  
  执行纪实
  
  11月4日,禄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一行10人前往广通镇某村,为申请人普某某和被执行人朴某二次化解纠纷。法官们以身作则,向村委会借了工具便带头拿起锄头、铲子清除道路障碍,恢复道路畅通,将当事人双方最大的矛盾点清除。
  
  你没听错,这一次法官们强制执行的就是这条道路的通畅。为防止被执行人再次堵塞道路。法官们一边清理道路,一边给被执行人做思想工作,从邻里情、村民和谐到法律规定一一告知被执行人的行为可能造成的后果和需要承担的责任。在三个多小时的沟通后,朴某意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有纠纷可以双方协商,也可以请村里协助解决,又或者找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去解决,不能再胡搅蛮缠破坏公共利益,阻碍他人正常生活。
  
  道路清通了,双方当事人心结也打开了,至此案件圆满解决,真正做到案结事了。
  
  案件简况
  
  普某某与朴某(化名)系邻居,双方因道路通行问题相互斗气经常冲突不断,矛盾越演越烈。后经当地村委会,派出所多次调解未果。普某某以朴某故意侵占道路影响其正常出行和生活为由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决朴某停止侵害,恢复道路畅通并赔偿经济损失12000元。
  
  清理前场景
  
  禄丰法院受理案件后,经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朴某将原被告两家通行的道路中被挖断的部分予以填平使道路畅通,并停止对该道路继续实施侵害行为。
  
  判决生效后,朴某并未履行法律文书规定义务。无奈,普某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清理后样貌
  
  经执行法官现场查看、勘验并调解后,乙某对道路进行了填平,恢复道路畅通。然而,案件并没有真正的案结事了,没过多久,普某又再次将道路挖断,积怨又加深了!
  
  这才有了执行法官扛起锄头化纠纷的一幕。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泸水警方积极开展2020年下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宣传工作

下一篇: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在德宏州西双版纳州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调研,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