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以榜样的力量担当作为,用榜样的事迹奋勇向前

2020-12-15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何敬彬) “‘平凡女性的不平凡’张桂梅先进事迹感动着我们”检察官苏静说到。12月11日晚,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利用互联网客户端在办案间隙分组分段收看了中央广播CCTV-1综合频道“云岭楷模”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专场发布会,她的事迹感动着在场的检察官们。广大干警表示,要以榜样的力量促担当作为,以榜样精神做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检察情怀,勤奋敬业的务实作风,踏踏实实地做好检察工作,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彰显检察担当,增添法治底色,奋力谱写新时代检察新篇章。
  
 
  发布会上,张桂梅同志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守贫困地区40多年,把全部身心投入深度贫困山区教育扶贫主战场,尤其为解决贫困山区女孩教育问题,克服种种困难,建成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立校之本,把理想信念作为育人之基,用红色教育树人铸魂,让16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敬业奉献,长期拖着病体忘我工作,在与时间赛跑和病魔的抗争中,以实际行动兑现“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站在讲台上”的诺言;无私无我,给予福利院孤儿和贫困山区女孩母亲般的呵护,把自己的工资、奖金和社会各界捐款100多万元全部投入教育事业,托举起了贫困山区孩子“知识改变命运”的希望和梦想的感人事迹感动着每一名检察官。检察官刘魁激动地说:“作为一名检察官,我将用心学习张桂梅精神,把老百姓的认可当做衡量自己工作成效的一把标尺,时刻谨记“初心”和“使命”,脚踏实地、奋勇直前,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法治建设贡献更多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广大干警纷纷表示要学习张桂梅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初心和使命;学习她爱岗敬业、敢为人先的拼搏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大潮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推动昆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民警帮助解决无户口难题 群众赠送锦旗表感谢

下一篇:聚焦实战 提升能力——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警务实战巡回送教暨课题调研活动综述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