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消防多措并举筑牢旅游景区消防安全屏障

2020-06-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杨华娟 杨宵圆)“各位游客,腾冲消防温馨提醒您:进入景区请注意查看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设施位置,熟悉自救方法……”游客们进入和顺古镇、火山、热海、北海湿地等旅游景区时都会听到或者看到这样一段消防安全知识提示。
  
  伴随着旅游市场逐渐回暖,保山各大景区、景点都已恢复正常营业,保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全市旅游景区特点和夏季火灾特点,扎实推进各旅游景区火灾防控工作,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安全可靠的消防安全环境。
  
  5个县(市、区)大队抽调专人对复工复产的旅游景点、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重点部位进行全面而细致的消防安全检查。特别是腾冲市,旅游景区较多,腾冲大队积极加强与公安、工商、安监、文化、旅游等相关部门的协调与沟通,建立齐抓共管的消防格局,集中对辖区13个著名旅游景点及景区周边进行排查治理,争取做到“经营一户,安全一户”。复工复产以来,全市共督促旅游景区整改隐患120余处,更换消防器材43具。
  
  7个消防救援站组织骨干和车组对各大景区进行实地熟悉,绘制消防站六熟悉综合图,将自动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室内外消火栓、储罐区、车辆停放位置等重要信息在平面图上进行整合标注,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与此同时,支队还专门深入景区拍摄消防安全提示视频,在各大景区户外电子屏、广播循环播放,在火灾风险较大的文物建筑张贴防火警示标识、标牌300余个,让广大游客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及注意事项。发动景区景点在复工前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27次,让单位员工掌握防火、灭火、正确逃生和自检自查消防安全常识。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玉溪:乘客至上 文明行车拒绝酒驾——峨山交警与企业联合开展“零酒驾”创建活动

下一篇:云南怒江:24个小时——每个时间段都是开始 守护一方安宁他们不停息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