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战斗着一群来自雪域高原的守边人

2020-09-2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肖林)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国门战疫,携手逆行。
  
  在祖国的西南边陲——云南德宏边境疫情防控一线,战斗着一群特殊的守边人。他们从雪域高原到彩云之南,跨越数千公里,传承爱国守边精神,把忠诚、使命和担当印在了中缅边境的星空下。
  
  今年8月初,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决策部署,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常备力量第二总队21名移民管理警察赴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开展轮勤轮训,积极投身德宏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中。
  
  “守好一个点,护好一座城,能够为德宏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就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自瑞丽突发境外输入疫情后,正在芒市户拉边境派出所开展边境管控工作的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民警蔡煜主动请战,赶赴瑞丽边境一线同战友们住帐篷、吃盒饭,昼夜坚守在边境一线防控点上。
  
  青山一道碧,风雨一同担。在瑞丽市勐卯镇奥新世纪一期小区前,有一个90后身影,他叫李智,来自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当奥新世纪一期小区突发疫情后,他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瞒着家人,每天与卫健、社区等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手套全副武装,每天仔细登记核对进出小区人员信息,先后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诉求30余个。
  
  来自阿里边境管理支队民警陈春林自分配到瑞丽户育边境派出所以来,每天同身边战友一道坚守卡点和巡边,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查验、检查、测量体温,一起熬通宵、战疫情,已连续工作近40天。他说:“自投身中缅边境防疫战以来,我更加深切体会到边里边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体会到这里守边人不一样的忠诚坚守和艰苦付出!”
  
  “虽然很疲惫,但我们必将全力奋战到底,见任务就上,见红旗就扛,为打赢边境防疫攻坚战尽自己最大努力!”来自西藏阿里边境管理支队民警丁提提说。自境外疫情蔓延扩散后,丁提提所在的德宏边境管理支队芒棒边境派出所防控压力不断增大,全所民、辅警采用24小两班倒执勤模式,全力投入到边境辖区巡逻、守卡、排查、防疫政策宣传等工作中,每天都忙得汗流夹背。
  
  “这段时间,我深深爱上了美丽德宏,这是我从警以来最难忘的一段岁月,我们齐心抗疫,严守边关……”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帕羊边境派出所民警周伟杰在自己的战疫日志中写道。在参加奥新世纪一期小区管控中,周伟杰严格落实小区的封闭管理措施,每天登记住户信息、排查医学隔离人员、消毒、安全警戒、外围管控。由于小区实行闭环式管理,生活物资必须由专人配送,他就和战友们担负起“搬运工”,先后为小区居民搬运物资1.2吨。
  
  有一种奉献叫坚守,有一种力量叫担当,有一种行动叫忠诚。在云南德宏503.8公里边境线上,“雪域高原”与“孔雀之乡”同心战疫、相交相融,他们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共同守护祖国平安边境,守护着边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金平:大树倒塌堵交通 警民携手保畅通

下一篇:云南怒江河西乡驻村扶贫工作队召开2020年9月工作例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