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2020-08-0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杨晓倩)为庆祝“八·一”建军节,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活跃党内活动,切实提高党员素质和水平,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尽职履责,8月3日下午,宜良县人民法院在新审判大楼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8月“主题党日”活动。全院干警及退役军人约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观看“八·一”相关视频剪辑片中拉开了序幕,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永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全体人员传唱军旅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慷慨激昂的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3名党员同志饱含深情地为大家诵读了革命伉俪陈觉和赵云霄在狱中留下的血泪遗书《夫妻诀别信》,感人肺腑的故事,至情至朴的红色家书,让大家感悟到了无数先烈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情怀。
  
  随后,两位离退休老党员分别回顾了各自难忘的军旅生涯和入党时的初心。他们用饱经沧桑却又掷地有声的嗓音带我们回到了从前条件艰苦的年代,再畅谈到法院工作以来的切身体会和收获,言语之中抒发了对法院工作的无限热爱。
  
  预备党员和发展党员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介绍了自己加入党组织的心路历程,对党组织的悉心栽培、关心和帮助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表示在今后的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两位青年同志的加入,为宜良法院党组织注入了新的活力。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㱔永宁发表讲话,他希望大家要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要为自己是一名法院人而感到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应时刻怀揣感恩和责任,认真履职,不畏困难,勇于担当,践行法院人的初心和使命、执着与坚守。同时希望退伍转业的干警要注重发挥传帮带作用,老同志要以身作则,从思想、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对年轻同志给予关心和帮助,把好作风传承下去;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永葆军人本色,努力做到“退伍不褪色”。
  
  初心引领航程,信仰铸就忠诚。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传播了红色文化,增强了全院干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强化了对大家的革命精神洗礼,补足了“精神之钙”。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扎扎实实工作、勤勤恳恳耕耘,传承英雄基因,彰显出新时代人民法官的使命和担当!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文山:退赃大会暖民心 9辆摩托车物归原主

下一篇:云南德宏瑞丽边检站连续查获3起走私香烟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