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福贡边境管理大队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2020-04-1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沈院伟 雷晓刚 范梦霖 杨波)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福贡边境管理大队结合工作实际,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在易地搬迁安置点、边境一线通道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执勤点、辖区集市、村委会、教堂等地,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突出非传统安全为主题的系列宣教活动,切实维护了边境辖区的安全稳定,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强化普法战“疫”,构筑公共卫生安全法治防线。“依法防控疫情是一场人民战争,群众的知晓和理解、关注和参与至关重要。”福贡边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李海成讲到。在中缅亚坪30号界桩通道距离亚角落大桥约10里处乔马底小组设置临时查缉点、上帕镇木古甲村罗比小组,民警联合卫健部门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为主要内容,召集武干、村小组长和护边员及附近村民,围绕当前境外疫情输入形势,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边民自身防护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了传染病防治的综合能力,不断提高传染病防治工作的社会效应,切实从源头堵住漏洞,努力消除境外边民入境疫情输入的风险隐患。

  坚持普法教育,促进民族团结维护边疆稳定。“中华民族是多民族国家,这样的法制宣传教育对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起到很好的作用。”福贡县江西易地搬迁安置点社区管委会主任XXX说到。在福贡辖区各易地搬迁安置点,“共产党员固边工作队”“红战旗”固边队结合国家安全、疫情防控、综治维稳、民族团结等内容开展专题宣传活动,积极宣讲党的新政策、法律知识和惠民利民等政策,开展感党恩、文明风尚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树立爱党爱国、感恩社会、劳动光荣的思想,更新思想观念,以实际行动拥护支持脱贫攻坚,树立知恩图报、团结进取,摒弃陈规陋习,反对封建迷信,倡导文明新风,形成良好的精神风貌,树立崇德向善,移风易俗的正面导向。

  坚持普法零距离,提升全民法治意识。“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怎样维护国家安全?”在福贡县上帕镇、马吉、鹿马登乡各村委会,围绕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治安管理、反间保密等内容,以拉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的方式,用傈僳语以通俗易懂、容易接受的形式向驻地群众传播国家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告知群众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努力着力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形成良好的舆论环境。

  自4月10日起,福贡边境管理大队各边境派出所民警、辅警深入辖区旅馆、出租屋、商店、村组等人口密集场所,同时,利用集市、户籍窗口优势,全方位、多角度、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野生动物保护法》《边境管理法律法规》《国境卫生检疫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对国家安全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号召群众自觉加强国家安全意识,增强政治敏感性,为了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次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累计悬挂横幅1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单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60余条,分享《一图读懂总体国家安全观》链接100余次,受教群众5000余人。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篇:云南怒江:古登边境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宣传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