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中院法官为街道党员干部讲授《民法典》

2020-07-0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7月3日,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余瑾法官受邀到曲靖市麒麟区建宁街道,依托“万名党员进党校”党员干部培训活动,开展《民法典》专题解读。
  
  余瑾从《民法典》编纂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重大意义等方面入手,结合当前社会热点及典型案例,将《民法典》7编共1260条法条内容逐项讲述。
  
  通过视频、课件全方位展现、立体式讲解,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针对新旧法条的差异,特别对民法典中隐私权保护、高空坠物侵权赔偿、离婚冷静期、遗产遗嘱继承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培训,加强了街道、社区、居组工作人员对《民法典》法律、法规的熟悉度,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法治思维、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提高了街道、社区干部、城管执法、社区民警、综治信访等人员依法、依规办事能力。
  
  街道干部、社区三委成员、党支部书记、青年人才153人参加培训。
曲靖法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陆良法院联合陆良司法局搭建化解矛盾纠纷新平台---成立律师调解室

下一篇:云南红河金水河:男子下班突然昏倒在地 民警及时救助化险为夷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