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0-04-1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周沛璇)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深入人心,切实提高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4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所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结合当前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深入辖区边境一线,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单,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详细介绍了各类犯罪常用的作案手法、方式、特点以及识别、防范方法,教育引导群众认识跨境违法犯罪行为的现实危害性,鼓励群众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边境安全稳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同时结合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深入企业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此次活动,共粘贴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边境地区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甄别能力,同时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维权意识,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保障。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行动——防控疫情 法治宣传

下一篇:云南怒江:福贡边境管理大队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