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文山:退赃大会暖民心 9辆摩托车物归原主

2020-08-0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何敏)为展示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工作成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8月2日,文山边境管理支队都龙边境派出所在马关县都龙镇举行退赃大会,将近期破获案件中追回的9辆被盗摩托车返还失主,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万余元。
  
  退赃大会上,有失主得知自己的摩托车被找回,一大早就提着印有“破案神速,为民解忧”的一面锦旗来到现场,满怀喜悦的将锦旗交到民警手中,感谢派出所及时为他们挽回了经济损失。
  
  “很开心,当时车丢了很着急,赶紧到派出所报案,身边朋友都觉得找不回来了,没想到报案没多久案子就破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从民警手中接过退还的摩托车时,其中一名受害人激动地说。
  
  退赃大会上,民警还向群众宣讲了如何防盗防骗、如何学法用法、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拉近了警民关系,为辖区治安稳定奠定了基础。
  
  此次集中退赃大会,充分彰显了公安机关打击侵财类违法犯罪活动的信心和决心,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铸党魂,固党基,兴党业

下一篇:云南昆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