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2020年生态环境法治保护活动启动——保护生物多样性·守卫共同的家园

2020-06-0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张虹)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要论述,充分展现人民法院“积极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积极贯彻环境保护恢复性理念”以及“关爱自然,保护生物多样性,守卫共同家园的信心与决心”,使广大民众深刻认识到并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2020年6月1日上午,在昆明中院信息数据中心举行了昆明市2020年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6月1日上午9时15分,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信息数据中心内盛况空前,昆明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主任李建阳同志庄严宣布:昆明市2020年生态环境法治保护活动正式启动。
  
  李建阳书记指出:“此次启动仪式就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的一次具体实践。”该启动仪式意味着今年“6·5”世界环境日即将来临之际,由中共昆明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与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昆明市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三家联合举办的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国权同志现场联线辖区内设有环资审判专业庭室的盘龙区、安宁市及寻甸县人民法院,对即将在15分钟后进入阳光庭审的环境资源刑事案件的准备情况,现场听取汇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夏静良同志对开展此次系列活动予以致辞,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上午9点30分,为紧密契合此次生态保护系列活动“保护生物多样性·守卫共同的家园”的主题,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联合辖区三家设有环境资源专业审判庭室的前述基层法院分别在不同地点就四起涉环境资源刑事案件进行阳光庭审,并各自邀请所属市、县(区)相关环境行政主管部门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普通市民参与旁听,所涉案件中有三件涉及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类案件、一件涉及污染环境类案件;有三案同为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并有一案直接由基层法院院长担任审判长。四案均已当庭作出宣判,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及阳光庭审的进行,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深入每一位公民的心中,用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义务与责任,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边检总站:严打寄递物流涉毒犯罪 今年1至5月缴毒930公斤

下一篇:云南怒江农危改施工队担任消防宣传志愿者助力精准宣传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