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治庸·便民|全国首发!玉溪车主将拥有专属“智慧车牌”

2020-06-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6月29日,汽车电子标识社会化发行全国首发暨玉溪智慧车牌发行启动仪式在玉溪音乐广场举行,7月1日起玉溪的车主均可免费安装专属“智慧车牌”,让自己的爱车拥有一张独一无二的“数字身份证”。云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郭有兵、公安部交通科研所副所长刘东波、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长王方荣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玉溪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锐为车主刘女士颁发全国首个新版汽车电子标识。
  
  汽车电子标识是由公安部制定并予以推广的车辆可信数字身份,也是全国统一的涉车证件电子凭证载体,相当于车辆的“数字身份证”。车主通过车辆电子标识可快速获取车辆检验、保险等相关信息,免去粘贴纸质检验标志的麻烦,同时可享受电子凭证亮证、车驾管服务在线预约、车辆检验便利体验、货运车辆入城通行证电子化、公交车辆优先通行以及防套牌、防盗窃等服务功能。
  
  汽车电子标识项目被纳入玉溪市政府2020年十件惠民实事和玉溪市数字经济十一大重点项目,目前已完成汽车电子标识发行系统的安装部署、内部测试和相关应用场景建设工作,7月1日起全市将陆续推出50个发行网点,分期完成对全市45万辆机动车的制证和安装工作。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过“政治生日”,守初心使命

下一篇:云南保山:走访慰问老党员,真情关爱暖人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