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河口:利益熏心,疫情防控严峻时期不法份子走私野生动物被河口边检站查获

2020-02-2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吴祖贤)2月19日12时35分许,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新店分站民警在河口县桥头乡边境一线执行“疫”情防控期间,查获一起非法走私野生动物案,查获灰黑色带黄色斑点蜥蜴2只,该批蜥蜴毛重11.5千克,每只体长约1.7米。

  经鉴定,这两只蜥蜴名为水巨蜥,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河口森林公安处理。疫情防控期间,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加大对跨境走私野生动植物案件打击力度的同时,不断加强普法宣传,将野生动植物保护纳入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内容当中,走村串户对走私、贩卖、食用野生动植物所构成的犯罪和危害进行重点普及,呼吁广大人民群众抛弃陋习,在边境辖区营造良好的野生动植物保护环境。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抗“疫”民警李进波:我和班长有个约定

下一篇:截至2月20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