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武定县人民法院迎接县委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2020-10-27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陈忠梅)10月23日下午,县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五考核检查组由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文金华带队,对武定法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并召开了会议。县法院党组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及干警代表、政协委员、非党人士、退休老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文金华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性。开展责任制检查考核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举措。县法院党组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认真总结一年来反腐败工作的有效做法和经验,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见效。二是要坚决扛牢抓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自觉,层层传导压力,坚决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在认识上更加统一,在措施上更加有力,在工作上更加扎实,坚定不移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随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光炜代表党组就县法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作了汇报,并根据考核组要求作个人述责述廉报告,院党组其他成员作书面述责述廉。同时,全体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县法院党组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和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会后,考核组严格执行考核方案,突出考核重点,通过个别谈话、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了解法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等情况,并对武定县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创建主要工作成效进行了初步检验。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深化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下一篇:云南楚雄:“百名法官进企业”之农业发展银行专场服务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