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州公安局调度“三大战役”工作

2020-09-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刘建春)9月14日上午,楚雄州公安机关召开“三大战役”工作首次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州公安机关贯彻落实“三大战役”工作部署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案件居高不下、基础工作薄弱、电信诈骗打击防范不力等严重影响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全州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三大战役”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州局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以扎实开展“三大战役”为抓手,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三大战役”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三大战役”。要加强侦查破案攻坚,确保再破获一批案件,再打掉一批犯罪团伙,再抓获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再缉捕一批网上在逃人员;要迅速组织开展治安基础要素“大起底”落实“两周三查”进行“三查三告知”,重在做好“三告知“,重在行业部门参与。重点结合校园安全,对校园及周边进行一次全面的治安检查和安全隐患整治;重点要组织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防范,要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防范工作纳入党委政府的社会治理考核工作。三要坚持统筹兼顾,齐头并进推进各项工作。四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实施问责问效。五要压实压紧责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结合实际,突出工作重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三大战役”各项工作。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领导、争取支持,报请党委政法委统筹,充分调动宣传、教育体育、工信、文化旅游、金融等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党政领导、政法牵头、公安主导、部门联动、公众参与”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对当前全州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绷紧防范潜在疫情风险这根弦,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松、措施不松、工作不松;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要坚决防止州内疫情出现反弹;要落实“大数据+网格化”警务战略;要强化涉疫舆情管控;要全力服务全州经济发展;要做好全州公安机关内部安全防范。
  
  会议由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戚玉刚主持。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绍光、政治部主任杨汉霄、治安支队长董兵分别就开展“三大战役”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发言。州局刑侦支队、治安支队和10县(市)公安局作了汇报发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姚安警方成功破获特大网络诈骗案

下一篇:北京通州警方打掉10处制售假酒窝点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