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居家坚守阵线 传递正义之音

2022-05-16

  4月30日半夜,随着一则小区管控通知下发,通州法院李慧法官知道,节后无法正常到岗上班了。她第一反应就是,节后的庭审如何进行?打开移动办公软件,一件件公告庭审安排展现在眼前,第一件的开庭时间就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公告开庭的案件,开庭时间是既定的,如需更改,要再行公告,这无疑会给当事人增添时间和金钱成本。而当事人还在焦急等待着庭审如期进行……

  万幸的是,家里有一台安装了云法庭法官端的个人电脑,有本打算假期清洗的法袍,那就意味着,线上庭审具备了开庭的可能性。欣喜之余,各类问题萦绕在脑海。卷宗不在手边怎么办?网络条件不好怎么办?两个孩子居家学习,进进出出呼妈唤爸,庭审氛围不严肃又怎么办?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任何一种新模式的创建,均非一人之功,而陪伴李慧共同克服困难,保障顺利庭审的,还有她背后无私付出的工作和生活团队。法官助理在节后上班一早便制作了电子卷宗发送给法官,使得庭审成为有米之炊;北京法院云法庭当日运行顺畅,法官、助理、当事人之间沟通无障碍;孩子爸爸和姥姥一人负责一娃,确保庭审过程安静严肃。这一切的无缝配合,都是为了确保李慧则可以安心地阅卷,顺利地开庭,高效地判决。

  5月5日上午,李慧居家通过云法庭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原告提供了双方之间大量的银行流水,且与借条确认数额不符。这在被告未到庭的情况下,无疑增加了审判难度。李慧仔细询问、查明事实,整个庭审流程有序进行。

  居家的日子起初着实令人焦躁。法官、妈妈、女儿、妻子这几个角色时空交错,自己被不同程度地需要着却分身乏术。但李慧法官的团队却从不同方面给了她最大的理解和支持。当第一个庭审顺利闭庭时,她不再感到无奈与焦虑,开辟新型工作模式,居家亦可服务群众不止步,坚守司法阵线,传递正义之音。

  文/ 宋庄法庭 李慧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闻令而动 倾力守护 北京通州警方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下一篇:居家办公不松懈 云端庭审化纠纷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