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中院党组第一司法巡查组进驻师宗法院开展司法巡查工作

2020-06-0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俞呈晛)6月1日,师宗县人民法院召开曲靖中院党组第一司法巡查组巡查师宗法院动员部署会。曲靖中院党组第一司法巡查组组长沈庆高一行4人出席会议,正式启动对师宗法院的司法巡查工作。
  
  动员部署会
  “司法巡查制度是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借鉴中央巡视制度建立的一项重要监督制度。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以贯之坚持下去,确保人民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动员会上,沈庆高全面阐释了开展司法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指明了司法巡查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开展方式。他要求领导干部要做自觉接受监督的表率,正确处理开展司法巡查与做好法院“主业”的关系,坚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反映情况,讲求实效把整改贯穿于司法巡查工作始终。
  
  表态发言
  随后,师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明代表党组及全体干警作了表态发言:“中院巡查组进驻我院开展司法巡查,既是代表中院党组对我院班子履职情况和全院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更是帮助我们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向前发展的有力促进。我们要把这次司法巡查工作作为一次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真正把巡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转化为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向前发展的动力。”
  
  他表示,要端正态度、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巡查工作的重要性。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全力支持配合司法巡查工作。要正视问题、狠抓整改,确保司法巡查工作取得实效。
  
  动员会上,司法巡查组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履职情况等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
  
  党组汇报会
  在随后召开的党组汇报会上,陈明代表党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方面、履行审判管理职责、重构司法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落实全面从严治院要求等5方面向司法巡查组作了汇报。
  
  中院第一司法巡查组将用20天左右的时间对师宗法院开展司法巡查。期间,将以听取汇报、抽样调查、列席会议、集体座谈、查阅资料、受理信访、走访调研、跟踪检查等方法开展巡查工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新街:警察蜀黍送关爱 安全常识永相伴

下一篇:法律规范的硬约束 城市文明的必经路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