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水滴”点亮春城 昆明欢迎你——昆明市迎接COP15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2020-11-16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张虹)11月16日,昆明市迎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埂大坝举行。昆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cop15系列宣传活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中央驻滇、省、市主流媒体以及100名春城志愿者等参加启动仪式。共同倡议广大市民做文明昆明人,当好东道主,喜迎cop15各方嘉宾。
  
  水滴点亮春城 9大活动闹热昆明
  
  2021年5月在昆明召开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对展示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宣传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具有重要意义。大会落地昆明举办,既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昆明的信任,也是昆明向世界展示独特魅力,进一步扩大海内外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机遇。
  
  为提高广大市民对cop15的知晓率、参与度、互动性,经过认真策划,昆明市将开展以“‘水滴’点亮春城·昆明欢迎你”为主题的迎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系列宣传活动。在接下来的一周,昆明市将集中开展线上线下“水滴点亮春城”、“冬约春城赏拍花都”、“COP15全民爱科普”开放日、“百万车主绿色风暴”、“我的地球我的家”征文、“美丽的地球我的家”主题绘画展、“聆听昆明之约”、“生物多样性保护·我参与”短(微)视频制作发布、“COP15影像·多样云南”系列摄影展等9大特色宣传活动,重点安排城市窗口宣传、移动通讯载体宣传等7项媒体及社会宣传工作。
  
  扫码、报名就能参加围观精彩活动
  
  办好COP15是全体昆明市民共同的愿望。据悉,16日正式启动系列宣传活动后,广大市民就可以通过手机扫码,通过H5参与“水滴”点亮春城;18日下午3点,可以到金马坊围观满是昆明元素的本土、时尚歌舞快闪show;20日晚上8点,就可以在海埂大坝欣赏到昆明首次200架无人机高空表演。届时,掏出用你手机对焦海埂大坝上空,拍下由200架无人机高空拼出的cop15“水滴”会标,空中翱翔的红嘴鸥,闪亮的金马坊、大观楼,正在奔跑的青春美少女,国际范的长水机场,绽放的昆明市市花以及春城之约、昆明欢迎你等图案,定会惊艳刷屏你的朋友圈。
  
  此外,活动期间,市民还可通过微信小程序页面搜索“春城飞花令”上传短视频、照片、绘画作品(含电子手绘),参与投稿、评奖。还有机会参加制作“飞花大使系列宣传片”、“全民花拍电子画册”,传递城市正能量。17日开始,市民可以家庭为单位,通过掌上春城、一点关注客户端发布的活动H5进行报名参与“COP15全民爱科普开放日”活动,预约体验主题,通过手机快问快答科普互动获得活动限量版纪念书签。
  
  启动仪式现场还播放了道德模范、劳模、文化名人、志愿者、小学生、环保人士、出租车司机等社会各界代表,线上点亮暗喻七彩云南的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水滴”会标背景,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昆明市迎接cop15系列宣传活动中来,倡议大家做文明昆明人,当好东道主,热情迎接缔约嘉宾。
  
  新闻助读:
  
  “‘水滴’点亮昆明·昆明欢迎你”宣传主题灵感来源于COP15会标形状。COP15会标以不同元素组成“水滴”形状。“水滴”意味着水是生命之源,是万物之源,“水滴”中包含的身着民族服装的小女孩、大熊猫、孔雀、蝴蝶、梅花、浪花等元素做背景,反映了生物多样性和文化多样性,表达出《生物多样性公约》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球共建生态文明的愿景;会标右下角的“中国昆明”印记,既表明了本次COP的举办地,也展示了独具特色的中国印章文化;会标运用甲骨文作为设计背景,由山水林田草、花鸟虫鱼等文字组成。作为中国最早的象形文字,甲骨文从无到有,一步步推动着中华文明乃至人类文明的进步,向世界讲述东方文明古国的历史和内涵。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守护巍宝山的致富路——云南大理机场分局扶贫工作记

下一篇:云南临沧沧源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逢五”暨周末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