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下乡途中险情不断,绿春半坡民警“开挂”救援

2020-07-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付尚杰 赵云飞 卢来金)7月2日,绿春县半坡乡二甫村委会二甫村民小组至大姑村民小组约15公里处,一辆载有5根水泥电杆的黄色货车陷入泥坑,无法动弹,在同一路段内,村民李某骑摩托车险些冲下山坡,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半坡边境派出所民警赵云飞下乡途中遇险情,立即展开救援。
  
  货车陷泥坑 警民齐救援
  
  据驾驶人王某所说,约早上九点半,他们在负责帮电信公司运载电杆到大姑村民小组途中,一不留神车轮陷入了山体滑坡的泥土中,进退两难,幸得过路民、辅警及时展开了救援。
  
  救援过程并不顺利,但“众人拾柴火焰高”,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通过微信群通知周围村组群众前来支援,并发动过往群众参与到救援中。
  
  大家分工协作,共同发力,驾驶员用千斤顶将货车支起来,减少汽车重力,而警民则到附近找来石块垫在车轮下,增加车轮与石块的摩擦力,同时想办法联系装载机到事故现场协助救援,历经三个小时后,在警民看着车辆重返路面,驾驶员王某向周围群众深深鞠了一躬,并握住民警赵云飞的手连连感谢:“幸好遇到了咱们派出所同志们,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办了,太谢谢你们了,为你们点赞!”
  
  协力合作下,受困车辆终于成功脱离泥坑。
  
  村民险遇险 民警冲上前
  
  几乎同一时间、同一路段内,二甫村委会二珠村民小组村民李某也经历了惊心动魄的瞬间。
  
  据了解,进山采摘野生菌的李某行至这一路段时,由于路面太滑,摩托车差点“飞”下山坡,幸亏民警赵云飞“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了李某摩托车,李某才得以化险为夷。
  
  “路见不平,鼎力相助”,民警赵云飞在救援过程中的表现受到了当地村民的大力赞赏,民警赵云飞则表示,“能够及时救助危难群众,让群众化危为安,我们心里面也感到很高兴,这是我们身为民警该做的。“
  
  警方提示
  
  进入雨季,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频发,山道弯急路窄,不确定性安全隐患增多,容易发生事故,希望过往车辆和人员加强安全防范。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边境派出所户籍窗口多举措为中高考助力

下一篇:云南丽江华坪法院举行新任命人民陪审员颁发证书暨宣誓仪式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