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边境派出所户籍窗口多举措为中高考助力

2020-07-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戴继军 何文慧)全国中高考即将来临,为全力保障广大中高考学生能够及时领取身份证,顺利参加考试。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新街边境派出所户籍窗口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多措并举为边境辖区考生参加中高考助力。
  
  一是积极开展宣传引导。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发布户籍窗口工作人员联系方式,提醒辖区考生和家长,务必妥善保管好身份证,防止证件丢失和损坏,如有丢失损坏,请考生及时到就近派出所申请办理身份证。二是设立考生“绿色通道”。为云南户籍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对本地及云南省内跨地区考生采取窗口优先受理、预约受理、延时办公、即来即办等便民服务措施,加快办理、审核和上传办证信息速度,优先为考生受理居民身份证,确保身份证能及时发放到广大考生手中。三是提供应急服务。考试期间户籍窗口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便民服务“不打烊”,正常受理考生办证申请,随到随办,为遗失或忘记携带身份证的考生及时出具户籍证明,确保考生顺利参考。
  
  截至发稿,该所户籍窗口共接到群众来电咨询办证信息共计32人次,完成办理考生居民身份证128张,办理临时身份证28张。户籍窗口虽小,却连着边境辖区千家万户,保障每一个考生拥有身份证顺利参考是户籍窗口工作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切实解决考生在考试期间的用证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党建奏凯歌 奋进谱新篇——云南保山龙陵边境管理大队开展“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

下一篇:云南红河:下乡途中险情不断,绿春半坡民警“开挂”救援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