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丽江华坪法院举行新任命人民陪审员颁发证书暨宣誓仪式

2020-07-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李敏)7月2日,华坪法院举行新任命人民陪审员颁发证书暨宣誓仪式。县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志鸿、华坪县人民法院院长和耀军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参加仪式。
  
  会上,参会的各部门领导与院长和耀军一起为新任命的66名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书,并对他们表示祝贺。院党组书记、院长和耀军对人民陪审员提出新的期望,要求陪审员坚守法律信仰、恪守职业道德,珍惜荣誉,切实发挥好自身优势,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法律服务的“宣传员”、司法为民的“监督员”、沟通群众的“联络员”,为人民法院的民主司法、公正审判起到更好的促进作用。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天赋组织学习了《华坪县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管理办法》,就人民陪审员的权利义务、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等方面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由县人大常委会周志鸿、杨开清监誓,华坪法院副院长冉光萍带领66名新任命人民陪审员进行宣誓。全体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举起右臂,铿锵有力地作出了神圣而庄严的宣誓。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下乡途中险情不断,绿春半坡民警“开挂”救援

下一篇:云南大理:大潮汐中开辟的“生命通道”让重病患者生命延续……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