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玉溪峨山大队四项措施圆满完成2020年高考安保工作

2020-07-0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普一凡)7月7日至9日,又是一年高考季,为确保2020年高考交通安保工作顺利进行,峨山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前谋划部署,科学调度警力,细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为辖区广大考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圆满完成了2020年高考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任务。
  
  一、提前深入,提早部署,大队紧抓高考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任务不放松。一是大队领导高度重视,提早深入考点周边进行踩点,研判分析周边道路车辆通行情况及车流量情况,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采取定点、定岗、定人措施,确保交通安保任务顺利完成;二是要求考点执勤民警、辅警积极主动地为广大考生提供交通咨询等服务,接受学生及家长的报警求助,及时处理和解决广大考生遇到的各种困难,为高考提供绿色通道和各种便捷服务,全力保障高考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
  
  二、强化巡逻,强化管控,紧抓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环境不放松。一是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严格按照高考交通安保工作要求,提前到岗到位,克服炎热,阴雨天气,尽职尽责,全力维护好考点周边的道路交通秩序;二是在考点设置高考交通管制禁停、禁鸣等警示标志,严格控制车辆进出和停放,及时疏导考点周围的家长和其他人员;三是组织巡逻民警、辅警不间断地对考点周边道路车辆乱停乱放、随意鸣笛等影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确保考点周边交通环境井然有序;四是强化高考期间辖区其他干道的交通疏导,为绕行车辆创造良好的通行环境,坚决杜绝其他干道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等情况。
  
  三、强化制度,强化通讯,紧抓高考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不放松。一是专门抽调警力成立机动小组,对考场周边一旦发生的交通事故或其他突发事件,保证能够及时赶赴、勘查、处置、清理、疏导;二是强化值班备勤制度,确保通讯联络畅通,确保装备保障到位,对紧急发生的突发事件,能够及时上报、及时处置。
  
  四、广泛宣传,注重教育,紧抓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不放松。一是民警、辅警在安保过程中以热情的态度、规范的用语耐心劝导广大机动车驾驶员避开交通管制区域,提示其在通过时要减速慢行,结合当前“一盔一带”工作对接送学生家长中,骑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行车要系好安全带的宣传一一到位;二是利用广播、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提前发布辖区“高考”考点周边路况信息、赴考路线、临时交通管制路线和区域、外出车辆绕行路线及交通安全警示提示等,努力争取外出车辆驾驶员的理解与支持,共同为考生们营造一个安全、安静、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高考安保期间,峨山大队共出动警力60余人次,出动警车15辆次,警用摩托车10辆次,服务考生2000余人次,及时处理和解决广大考生遇到的各种困难3次,有效保障了考点周边井然的交通秩序和良好的交通环境,圆满完成了高考交通安保任务,受到巡考领导、考生和家长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巍山:超员载客“驶”不得 多一个也不行

下一篇:云南大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法院干警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