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战“役”双警:敲门声就是平安“暗号”

2020-02-0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杨桂开 杨玉飞)“咚咚咚”的敲门声,是平日里最常见的一种礼节。而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对于云南文山边境管理支队城关边境派出所民警赵庆刚和边境管理专职辅警胡钰这对“双警”夫妇而言,它传递的是平安的信息,也是爱的音符。
  
  自1月24日云南省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赵庆刚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检查过往车辆行人、核查外来返乡人员、协助卫生防疫人员测量体温、劝返来往人员……

  为了家人的健康,尽量减少面对面的接触,他和妻子胡钰做了个约定,每天上完勤回来,只要在卧室房门“咚咚咚”地敲三下门,就表示他平安回到了家。
  
  1月29日23时,已经连续五天没有回家的赵庆刚回到家中,第一次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报平安。事后,赵庆刚说:“几天没见,我也很想去抱抱孩子,但是这种表达方式也挺好的。”

  对于爱人的辛劳,胡钰很理解,也在以实际行动默默支持。
  
  城关边境派出所地处县城,设置卡点多,人口流动频繁,交通四通八达,也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任务十分繁重。近期,该所全警动员,24小时全天候上勤,警力紧张。得知这一消息后,正在哺乳期的胡钰面对照顾孩子和抗击疫情的两难选择,果断作出了决定。

  “教导员,我申请提前归队……”1月31日,该所教导员刘奋飞接到了胡钰的请战电话。
  
  请战要求获得批准后,胡钰将还在哺乳期的女儿交给父母,提前归队,坚守在户籍办证窗口,并协助搞好后勤保障。
  
  同事,夫妻,亦是亲密的战友。他们,在战“疫”一线并肩战斗。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抗“疫”行动,移民管理警察向违法犯罪勇“亮剑”

下一篇:北京首次公布疑似病例数量:累计157例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