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抗“疫”行动,移民管理警察向违法犯罪勇“亮剑”

2020-02-0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田洪涛 陈潇)当前,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时,却有少数不法分子实施违法犯罪。芒市边境管理大队遮放边境派出所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封控管控措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为抗疫斗争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聚众赌博,4人被行政处罚

  
  1月29日,遮放边境派出所接举报称:辖区某村有人聚众赌博。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组织警力前往现场,在某村村口,民警一举将参与赌博的4名嫌疑人抓获,现场查获赌博工具一套及部分赌资。经调查,赖某、杨某、普某、郑某4人因在家无聊,使用扑克牌通过“抽红点”的方式实施赌博。民警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4名违法嫌疑人被处以行政处罚。
  
  警方提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少出门,不聚集、不聚餐,赌博本身就是违法行为,何况疫情关键时期聚众赌博,更是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不负责任的表现。对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从快查处,涉嫌犯罪的,坚决立案查处。  

  疫情防控期间,男子趁夜色盗窃
  
  1月31日,遮放边境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遮放某挖机维修店有16800元挖机零件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案发现场,经民警现场勘查,调取周边监控发现,嫌疑人赵某、雷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周密部署,民警成功将2名嫌疑人抓获。通过询问,赵某、雷某趁新型肺炎防疫期间,路上人员流动少时机,借助晚上潜入该修理店将挖机零配件盗走,后将挖机配件卖至某废品收购站的违法事实。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示:防疫不忘防盗,防疫期间街上路人稀少,广大群众切忌将贵重物品随意放置在户外,以免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发现被盗请及时报警。

  散播疫情造谣,男子被被警方处罚
  
  2月1日8时许,民警在某工作群发布,“遮放一女子前几天从武汉打工回来,感染了新冠肺炎,刚被隔离一两天。之前还到处活动,不知感染者多少人,现在她爷爷被感染发热了。知道自己感染了,还到处逃避,被派出所在捉到直接去隔离”的不实信息被大量转发。

  该消息发布后,被群成员截图后以图片的形式在微信群里传播扩散,引起了群众的恐慌。发现该信息后,该所联合市局网安大队快速对该信息进行核查。经查,2月1日,该男子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将该信息随意转发。信息不实,没有甄别、不加思考,并将此谣言编成信息发布到微信群,被网友大量转发,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随后,民警依法将信息发布者线某传唤到派出所。线某对自己虚构事实、散布虚假疫情信息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线某因虚构事实扰乱社会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罚。
  
  警方提示:任何编造疫情谣言、传播谣言、制造恐慌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肃处理,请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面对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科学防治,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有温度,芒市战“疫”民警收到‘硬核’礼物

下一篇:战“役”双警:敲门声就是平安“暗号”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