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生逢盛世,勇往直前 ---读政府工作报告有感

2022-03-09

  一年一度的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都是人民关注的焦点,而我也不例外。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既总结了成绩,也客观分析了未来道路上要面对的艰难险阻。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克服了种种挑战,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从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1%,到粮食产量1.37万亿斤,从企业研发经费增长15.5%,到市场主体总量超过1.5亿户,从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8.1%,到疫苗全程接种覆盖率超过85%等,这些数据就是成绩的写照,也是中国人民道路发展自信的根源。

  另外一方面,政府工作报告综合研判国内外形势,重点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们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从经济发展到疫情防控,从发展潜力到发展动力,从财政收支到金融风险,从作风问题到腐败问题等,报告一一进行了罗列。不仅如此,报告更是一针见血地指出“少数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一些领域腐败问题依然多发”等问题,不仅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提醒,也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整改方向。

  我们身处时代发展的洪流,也以自身的奋斗推动洪流的奔涌。由报告可以看出,今年我国发展仍面临许多风险挑战,必须爬坡过坎。但我们也存在诸多积极因素和有利条件,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亦不会改变。中国历经风雨险阻,方得今日盛世气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前行必见坎坷,但只要我们与时代同频共振,与华夏荣辱与共,力行可为之事,终可成有为之志。

  文/北京三中院 高聪宵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为妇女儿童撑起“保护伞”

下一篇:更新!北京疾控:有以下情况人员,请主动报备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